自贡启动“曙光计划”公益培训项目

自贡启动“曙光计划”公益培训项目

    3月14日,自贡启动“曙光计划”公益培训项目,102名学员将在自贡市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参加为期两天的母婴护理、家政知识等技能培训。

    据悉,“曙光计划”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共同发起。该项目搭建公益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建立行业标准化培训体系,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与创业就业指导等系列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妇女提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平台,拓展就业领域,增加就业机会,为其脱贫致富提供出路,项目覆盖四川、陕西、湖南等10个省、20个县市地区,累计培训1万人次,帮助贫困妇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今年,“曙光计划”将在自贡组织家政技能示范培训3场,培训妇女300人,帮助50名贫困妇女实现再就业,支持10位优秀妇女进行脱贫创业。

    当天,自贡市妇联、沿滩区委还为自贡市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授自贡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家政示范基地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自贡市商务局授于“曙光计划”公益培训项目执行点的项目品牌,为自贡市妇联授于“曙光计划”公益项目执行单位的项目品牌。


来源:川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