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领导莅临协会指导工作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领导莅临协会指导工作

IMG_0011_副本

       2019年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简称中心)主任郑忠伟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张健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协会窦熙照会长、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卫生产业杂志社社长郭陆庄、以及协会中层以上干部等出席接待。

       窦熙照会长首先对郑主任和张健副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郑主任是医药卫生系统老领导,当过院长,在医院后勤和产业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系统医学》杂志是协会与中心合办的期刊,中心为第一主办单位,我们要做好配合工作。

IMG_0030_副本

       与会人员观看了协会宣传片。在初步了解协会发展的基础上,窦会长又从几个方面简要的介绍了协会情况:一是为配合医改工作,协会已连续四年召开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去年马晓伟主任专门为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做过批示。今年11月份,协会继续举办“第五届中国医院后勤改革、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及大健康产业展览会”,以此推动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二是主动承担健康服务业、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三是为医药卫生行业、健康产业企业提供服务,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举办推广高科技宣传活动,为临床专家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转化提供平台;四是承接政府委托任务,研制物业、产业标准;五是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送医送药。窦会长还就协会内部组织机构、分支机构管理、会员发展情况、协会党支部活动等情况做了介绍。窦会长希望与中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多方面合作,邀请郑主任出席11月在杭州召开的医院后勤大会,将中心也可作为大会指导单位和支持单位。

      郑忠伟主任表示,来协会主要是学习和拜访老领导,以及调研考察双方合办的《系统医学》杂志。他重点介绍了中心的职责,中心希望成为国家卫生健康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到2020年基本完善支撑力量体系架构,2030年基本成为国家卫生健康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2035年基本成为国家卫生健康科技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未来,只要是我国的健康科技发展相关战略研究,包括成果与转化,中心都是核心的支撑力量。

       他指出,《系统医学》这本杂志他认为办的不错,突出了学术性质,今后系统医学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医学发展方向。作为杂志的主办单位之一,下一步要全力支持,努力把期刊的学术地位拔高,扩大影响力。看到协会建设的不错,感觉非常好,今后要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

       会上,郭陆庄社长还汇报了《系统医学》办刊情况,并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力量提高办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