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协会在窦熙照会长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防控疫情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舟共济献爱心 、坚定信心战疫情。组织各方力量,迅速行动,捐款捐物,慰问一线人员。

2

1

       2020年1月22日一早,在得知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后,窦熙照会长向国家卫健委与直接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李斌副主任以及医政医管局、财务司的相关司处领导汇报协会两位副会长单位,申请提供和捐助冠状病毒肺炎所需诊疗产品试剂盒及消毒剂等事宜,为防控疫情提供物资捐助。并联络协会下属医学与食品消控分会,组织生产消毒剂的厂家为医院及公共场所提供消毒剂,为疫情防控提供消毒产品;


       1月31日,医疗洗涤消毒分会急需办理,拟向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提交“关于疫情防控医用织物产品生产的申请报告”文件手续,窦熙照会长连夜赶到协会,亲自为分会办理,为解决因本次疫情中被确认感染的患者,使用过的医用布草进行焚烧处理后,导致医用布草供应不足,影响医院正常运转事宜开辟了绿色通道;

3

窦熙照会长(中)王建平(左二)消毒产业分会秘书长李荣(右二) 嘉事堂医药连锁洪捷(右一)等合影

       2020年2月8日,承德卫健局王建平来协会,沟通委托消毒产业分会采购防控物资事宜。


2

      1月24日,协会模拟医学分会在全面深入了解疫情流行状况后,主动协调采购捐赠防疫防护物资。联络相关慈善机构通过民政部备案组织募捐,累计获得两百余万元慈善款,其中包括疫区急需的口罩、护目镜、消毒液、药品等医疗物资。

4


3

       2月1日,协会会员单位国药控股创服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承接了武汉新建疫情防控单位—雷神山医院的医用织物供应及配套的洗涤消毒灭菌服务任务后,昼夜加班, 将赶制出的两千套隔离衣、近两万套医生服、护士服、医用床品等医用物资送到雷神山医院所大批的医用物资还将陆续发送。所购买得口罩、护目镜、儿童专用口罩、丁腈手套等医疗物资,定向捐赠给相关机构。


4

       医用气体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广州桂勤器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广东佛山市应急救治医院医用气体系统工程建设,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为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广东佛山市应急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救治住院病房加班生产医用气体医用脱脂铜管,宁波市超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北京小汤山医院改建、浙江多家医院提供医用气体系统设备,深圳市汇建医疗工程有限公司参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救治住院病房医用气体系统工程建设。派医疗分队远赴武汉,主动参与灾情救治行动。


5

       氢医学健康产业分会、上海汇康氢医学研究中心为支援疫区,与纳诺巴伯共同努力,经与浙江生产基地所在地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各生产部门加班加点,紧急生产此次驰援物资NB-X71A氢呼吸设备,并在生产完成后第一时间发往武汉。2月1日,会员单位国药控股创服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承接了武汉新建疫情防控单位—雷神山医院的医用织物供应及配套的洗涤消毒灭菌服务任务后,昼夜加班, 将赶制出的两千套隔离衣、近两万套医生服、护士服、医用床品等物资送到雷神山医院,大批的医用物资还将陆续发送。购买得口罩、护目镜、儿童专用口罩、丁腈手套等医疗物资,定向捐赠给相关机构;会员单位北京活力氢源饮品有限公司捐赠一批2.0福氢富氢水给某医疗机构,做为新冠病毒患者康复研究使用。上海纳诺巴伯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上海汇康氢医学中心捐赠价值100万元物资NB-X71A氢呼吸设备支援武汉。上海全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响应协会号召,通过上海汇康氢医学中心将今日水素氢胶囊送至海军医疗队和江苏军队医疗队队员手中。后续即将对接武汉一家医院为医护人员提供今日水素氢产品。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价值300万元空气净化器运抵湖北省黄冈市、孝感市、荆门市三地。深圳市科力恩生物医疗有限公司响应协会号召,通过上海汇康氢医学中心将氢气机送至一线医务人员手中。

5


6

      消毒产业分会积极帮助各地政府、医院调集各类防护物资。会员单位一扫清(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传染病防控服务企业,在疫情发生时,迅速启动预防和应急消毒服务工作。向武汉捐赠了5万个口罩和400瓶高效二氧药片以及污染物应急处置包500包。山东消博士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月2日将首批消毒物资紧急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向陵城区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余万元消毒制品,联手鑫衢集团为德州交通和公安系统捐赠价值23万余元的消毒制品,向山东省卫健委捐赠价值14万余元高端消毒制品。

6


7

       医疗洗涤消毒分会全程参与抗疫,并在疫情初期发起《为武汉疫情捐赠倡议书》,组织行业专家编制《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洗涤消毒分会医疗洗涤感染控制手册》,动员会员单位参与捐赠活动。


8

       医院建筑工程装备分会购买慰问物资赠予北京朝阳医院医务人员,冒雪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为医院后勤工作者送慰问品,为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筹备医疗防护及生活物资;

7


9

        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开辟视频 ,宣传餐饮具消毒方法,阻断病毒传染渠道;


10

       中药材产业分会联合人民健康系统工程项目组在网上发起“新冠肺炎全民预防物资免费领取活动”。针对江苏省域内40岁以上感染高发人群,以线上申请方式免费发放中医药预防制剂;


11

       视光产业分会定向向北大医学部武汉前线医疗队捐赠医疗专用护目镜和医用消毒湿纸巾。


12

      智慧医院科技金融分会自愿加入闵行区支援防控服务,同时安排人员为部分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停车服务。


13

      自然疗法专业委员会推广2020版拍打操,引导居家保健,鼓励大家在群内打卡记录每天锻炼情况,削减了人们疫期焦虑;


14

      心理健康医学促进会组织进行非常时期心理辅导和建设的岗前培训,让合格的心理指导师开始接受公益个案服务,参与疫期患者心理建设工作;


15

       医药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组织会员单位湖南华祥龙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医院捐赠辅助治疗茶叶,综合市场价值约100万人民币,帮助河北承德市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联系韩国进口口罩;


16

       1月29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CCTV2)播出协会会员单位浙江隆泰医疗器械有限集团加班加点生产医用耗材并捐赠疫区的消息;


17

       2月9日,福建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协会副会长单位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开发第一线的报道。生产中心从正月初三开始复工投产,现已完成三个批次约5万人份试剂的生产任务,第一时间申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快速审批通道。

8 


18

       净水产业分会动员会员单位积极参与,驰援武汉。

9


19

       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参与开通接受企业募捐医用物资爱心捐赠通道,将捐助物资直接到定点医院,帮助一线医疗工作者。


20

       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从春节开始,利用分会公众号微信号专门开通了行业交流、会员风采栏目,组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斗”风采征稿活动。每天推送一篇,报道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中事迹。在这次疫情中,医院后勤分会多家服务会员单位处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分会积极为防控一线后勤人员鼓劲儿加油,以微故事的形式,来报道在一线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中服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