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保卫处“疫情下的保卫工作者”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保卫处“疫情下的保卫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保卫处全体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由于抗疫需要,全院新增了5个体温筛查岗,保安人员都被固定在各自岗位上,机动应急力量严重短缺。为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火灾、治安等紧急事件,在实行了常态化的24小时值班制度下,保卫处再安排工作人员每3天值一个夜班。

疫情汹涌,该院保安人员逆行而上,冲在单位抗疫的最前沿,化身为一个个疫情下的守门人、转运病人的摆渡人、守护全院的金吾卫,为单位筑起坚实可靠的安全防线,无愧为无名英雄。

6

7

8

9

在全面抗疫的关键时期,面对防护物资缺乏,医院领导将口罩、手套、护目镜、隔离服大批防护物资优先保障一线保安人员。在最困难的时候,全院仅有40个N95口罩,院领导将其中21个分发给了保安子弟兵。你投我以木桃,我报之以琼瑶,面对院领导的关怀,保安人员把感动化为工作的热情,在单位抗疫最前沿坚守阵地,不叫苦,不后退。

我院保安员于洋的奶奶、卢正彤的姥姥去世,仍坚守岗位,毫不后退。接到噩耗后,于洋、卢正彤经过短暂的悲伤后,第二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于洋说现在单位正是缺人手的时候,自己绝不当逃兵。看似朴实的话语背后,是一种默默无声地坚强,坚强的背后又是多少黑夜里思念亲人的眼泪。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抗击疫情,争取在最早的时间内战胜瘟魔,待到清明时,再去坟前插吊花。

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还在继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也在继续。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的心。让我们共同期待胜利的到来!

10

整形外科医院保卫处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