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习近平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

点击查看

【发布】注意:执业药师资格制度将变!

8月22日,国家药监局公布,《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各省(区、市)药监、人社系统征求意见。

点击查看

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

8月17日下午,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点击查看

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听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并作出相关处置决定;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点击查看

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对接种过长春长生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进行补种(附权威解答)

根据国家药监局2018年8月13日通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5014-02)进行效价测定,检测结果百日咳、破伤风效价不合格,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采信企业检测结果。接到通报后,国家卫生…

点击查看

关于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调动并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点击查看

全国委属委管医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年7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在京召开全国委属委管医院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

点击查看

2018年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会议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医院安全管理的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整合、借鉴国内先进的管理经验,促进平安医院的稳步建设,实现资源共享、理念创新、合作共赢,全国卫生产业…

点击查看

追溯理想源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协会党支部“七•一”主题活动纪实

2018年6月2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党日教育活动—追溯理想源头,不忘初心、牢记…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