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国家卫计委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今日,国家卫计委官网发出有关《“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解读文。称今后15年将深化公立医院、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体制改革,降药价,减轻百姓就医负担,改善就医感受。

点击查看

标准绿色人文医院后勤新走向

建设现代化医院是实现卫生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医院工作的基础和医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工作起到了支撑和保障作用,后勤管理水平则直接关系到医院的现代化水平。

点击查看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要改变医药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

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代睿)2015年10月8日,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得2015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类奖项的中国人,体现了中国医学科技进步获得了国际医学界的认可。

点击查看

【通知公告】中央网信办 民政部关于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网信、民政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大力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作为促进网信事业发展和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创造有利于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条件,…

点击查看

中办、国办: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设立社会组织与担任负责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消费品标准化和质量工作

2016年9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国办发〔2016〕68号),该规划也为社会组织参与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策支持。

点击查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专家研讨会在安徽池州市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央“卫生与健康大会”的战略思想,加快建设医院后勤现代化建设步伐,2016年9月9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专家研讨会,在安徽池州人民医院召开。

点击查看

民政部颁发首批16家慈善组织证书

9月2日下午,民政部向首批认定的16家慈善组织颁发了标明慈善组织属性的登记证书、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为16家慈善组织逐一颁发两证,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主持了颁发仪式。

点击查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健康中国建设有了行动纲领

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