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点击查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医联体建设

“我去过很多医院包括乡镇医院考察。老百姓普遍觉得,有病能就近就医、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是最好的。谁愿意千里甚至万里迢迢离家到特大城市看病,连个住的地方都不好找啊?”李克强总理把基层群众改善“看病难”的迫切愿…

点击查看

慈善法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企业大额捐赠免税额度有望倍增

企业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今天上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做草案说明时表示,现行企业所得税法第九条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

点击查看

国务院:今后8年,基层医疗要这么干

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近日,国务院又制定《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并于昨日下发,为了人人享有健康,未来8年,国家将实施那些防控措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又要做些什么?…

点击查看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

点击查看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出新规了

自人社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国办发〔2009〕66号)实施以来,跨省流动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总体运行平稳。

点击查看

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启动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完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公立医院事业的…

点击查看

2017年“五险一金”有新变化,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新一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都有什么新规?“五险”又要怎么交才不白交?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要围绕解决医药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协同联动,从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提出系统改革措施,提高药品供给质量疗效,确保供应及时,促进药品价格合理,使药品回归治病本源,建设规范有序的药品…

点击查看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做好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管理工作,规范项目评审及运作,加强资金监管,提高项目效益,根据《财政部 民政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

点击查看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关于公布2017年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名单(第三批)的通知

各全国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15〕39号)要求,经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审核批准,现公布2…

点击查看

职称制度改革,外语和计算机考试不再统一要求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围绕品德、能力和业绩三个方面,提出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改革措施。

点击查看

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改善公共服务供给,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

点击查看

关于印发《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的通知

为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明确政府综合监管责任,落实各项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规范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和直接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以下统一简称“协会商会”)行为,根据《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

点击查看

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

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对于加强和改进行业协会商会管理,提高行业协会商会公信力,推进行业自律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

点击查看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稳定发展,依据《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有关要求,现就建设统一规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公共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公共信息…

点击查看

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正式出台

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四大资格条件、九大积分指标、每年划定不同分值。2016年8月11日,《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台,实行“4+2+7”积分落户政策,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试行三年。…

点击查看

派出所将不再开具20类证明

近日,公安部等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自2016年9月1日起实施。

点击查看

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7号】

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既是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然要求,又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立健…

点击查看

江苏省民政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现结合我省实际,就加强社…

点击查看

《江苏省民政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意见》解读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2015年9月,江苏省民政厅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意见》(苏民规〔2015〕1号,以下简称《意见》),积极…

点击查看

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中医药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点击查看

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取消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备案规范会费管理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财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财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财务局:

点击查看

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全国性社会团体: 2013年11月8日,《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3〕44号)(以下简称《决定》)取消了民政部对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的行政审批…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