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北京日报理论周刊第一时间学习、梳理。

点击查看

二十大报告金句(卫生健康篇)

点击查看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交流暨社会组织专项工作调度会

8月26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交流暨社会组织专项工作调度会。天津、上海、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四川、贵州等8个地方民政部门围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

点击查看

民政部在杭州召开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交流会

8月18-19日,民政部在杭州召开了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交流会。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

点击查看

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军队各有关单位: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点击查看

从6个视角看社会组织创新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组织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值此,本刊从6个视角…

点击查看

李克强对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积极回应人民期盼 推进医改取得更大成效 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1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范公立医院分院区管理 严禁未批先建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规范公立医院分院区管理的通知》。《通知》强调,设置分院区必须符合区域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充分征求举办单位和主管部门意见,做好运营、资产、人员等前期论证;严禁未批先办、先建,…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医疗机构门诊质量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我国医疗机构门诊诊疗服务量日益增加,服务范围逐渐拓展,服务内涵更加丰富,2021年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诊疗人次超过30亿,预约诊疗、多学科(MDT)门诊、特需门诊等新的服务形…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