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关于新增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6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8号)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发改社会〔…

点击查看

【重磅】国办发文明确对于推进医改成效明显的地区给予奖励支持

按照国务院部署,国务院办公厅自2016年起探索组织开展督查激励工作,持续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激励,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各地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

点击查看

关于印发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制度,国家…

点击查看

民政部关于印发《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的通知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已经民政部部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点击查看

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外籍科技人才加入我国科技类社会组织有关政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步放开外籍科学家在我国科技学术组织任职,使我国成为全球科技开放合作的广阔舞台,近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外籍科技人才加入我国科技类社会团体相…

点击查看

中网联发布《网络社会组织自律公约》

2021年12月30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网络社会组织自律公约》。

点击查看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发布:到2025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95%

1月10日,国家发改委等二十一部门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点击查看

马晓伟:全力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

点击查看

财政部发文!2022年可用于卫生健康领域的补助资金近900亿

疫情后,全球对医疗和疾控体系的重视程度有了明显提升。在国内,医疗投入大幅增加,以大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导的医疗新基建已经开始。随着医院常规业务的复苏,各个项目运行已逐步进入正轨。2022年进入倒计时,…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