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熙照会长出席2017年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

窦熙照会长出席2017年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


2017年11月18日—19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2017年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大会主题为“建设平安医院,保障安全运行”。窦熙照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窦熙照会长指出,近年来,随着医疗体制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强,医疗需求的持续放大,设备的不断更新及老化的并存,以及专业人才队伍的变化等等,给医院安全运行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构建医院安全管理新体系,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和安全,成为新时代赋予后勤管理工作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是医学模式转变和医院发展建设的需要。
他认为,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自成立以来,相继举办了医院洗涤、清洁管理、医院后勤“采办”招投标、设备设施运营等多项专业培训和学术交流会议,带来了广泛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
最后,他强调,医院安全管理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眼: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动员提高医院安全意识,制订和完善相关安全制度和措施;二是提升人才素养,加强队伍建设,利用智能化管理平台促进平安医院建设;三是建立科学标准化管控,强化医院安全保障管理体系并实施安全、有效科学的风险评估机制;四是加强与医院安全相关的设计院、科研单位、工程建设公司、材料供应商等单位的联系,从源头上加大医院安全硬件、软件产品的创新研发与应用。为医院安全建设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和技术支撑。


窦熙照会长为征文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2017年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是从当前基层医院面临的客观实际出发,是深化医院后勤管理,突出实操职能,推动医院后勤科学管理和保障能力,交流基层安全管理做法和经验的一次会议。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项目监管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各级医疗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学(协)会的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及医院后勤相关企业等3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