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莅临指导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莅临指导工作


2017年11月13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离退休干部局朱尧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李芳处长、凌波副处长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莅临指导工作。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观看协会宣传片后,窦熙照会长汇报了协会的情况。在国务院提出“以工助医、以副为主”,提倡医疗机构“一业为主、多种经营”,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历史背景下,协会于1992年10月成立,时任卫生部副部长的孙隆椿任会长。协会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经历了四届领导班子。自2014年换届以来,第四届理事会驻会领导根据协会的发展需要,从2014年至2017年提出了“稳妥积极”“积极稳妥”“务实发展”和“扎实推进”的指导思想。协会近几年工作稳步扎实开展。


窦熙照会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协会工作。一是积极推进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加强医院后勤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协会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二是服务医药、医疗器械卫生产业企业。三是发展健康服务业。四是推广医药卫生产业方面的科研成果、优质的医药卫生产业产品和技术。五是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委托,完成了《社会办医疗机构评价指标体系》的起草、修订及后续工作。受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委托,编制完成了《北京市属医院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北京市属医院物业服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组织起草了《北京市属医院基本建设管理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北京市属医院基建项目参建各方履行合同及承诺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受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委托,对委以管资本为主的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开展相关政策研究。六是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与发展。组织专家到革命老区山西省吕梁市临县,采取门诊、义诊、入户访诊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帮扶活动等。七是2017年协会正式成立党支部,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
朱尧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指出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委机关老领导、老同志在社会组织中的重要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还可以与委离退休干部局合作,发挥好双方优势,争取相关项目的合作,并希望协会工作越做越好,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卫生计生事业和卫生产业企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