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月13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协会驻会领导、部分副会长、专兼职副秘书长、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实体机构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惠鲁生、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波、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王申和、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柴建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在讲话中,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协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会议精神,加强协会全面建设;二是主动联系国家卫计委主管司局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坚持规范化办会;三是加强集体领导,坚持协会建设的正确方向;四是积极承担政府转移职能,推进项目实施方案落实;五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六是加强协会组织机构建设,拓展协会业务功能,服务健康事业;七是重视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八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规范化办会水平及为会员服务能力。
部署2017年工作: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二、认真筹备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三、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医院后勤改革与发展;四、以提升分支机构能力建设为重点,增强工作活力;五、继续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上发挥作用;六、积极承担政府委托任务,努力拓宽协会工作领域;七、加强实体机构建设,为协会发展增强动力;八、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协会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樊挚敏副司长代表国家卫计委业务联系司局在讲话中表示,对协会总结大会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协会201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同协会2017年工作部署。
他指出,2016年是协会建设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在窦会长的领导下,大家同心协力,认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卫计委的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明显的成绩。
他认为,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一是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在力推医院后勤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反响非常强烈;二是完成了政府委托事项,为医院规范化建设作出了贡献;三是积极参与了社会公益事业和健康帮扶工作,体现了社团组织的社会担当精神;四是努力开展医院后勤理论研究工作,助推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协会分支机构和会员的发展工作,使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是一个开拓创新的团队。
他希望,协会要继续深入的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文件精神,积极寻找发展商机,以社会需求为己任,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做好健康产业发展的大文章。作为业务联系司局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的发展。


协会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协会霍玉涵副会长宣读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惠鲁生为先进单位颁发证书


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为先进集体颁发证书及匾牌


窦熙照会长为先进集体颁发证书及匾牌


四川省卫计委杜波副主任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国家卫计委医疗服务管理指导中心张涛处长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协会李天琪常务副会长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颁发会长特别奖证书


窦熙照会长为“武医同源”传承人段保华颁发证书及匾牌


先进集体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先进个人代表发表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