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 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协会党支部 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有关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汉圣同志的讲话、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于2019年3月12日,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一是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总结了党支部2018年工作,布置了2019年主要工作,提请党员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党支部书记吴玉普同志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具体要求,着重从“六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建述职,党员对吴玉普同志的述职进行了认真评议。四是党员认真开展了自评互评。每名党员重点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在协会工作中起模范作用的具体情况,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五是开展了民主评议。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党员按照党员标准,从“四个合格”方面做了互评。六是对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党的知识阅读》进行了安排。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在春节前进行了布置,会前党员同志相互间开展了谈心交流,就发言稿或发言提纲做了认真准备。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按照要求,直面查摆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内容实在,安排紧凑,受到教育,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