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消毒服务发展部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毒产业会会

2019 年消毒服务发展部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毒产业会会

2019 年 2 月 23 日,2019 新春元霄节刚过,全国卫生产生企业管理协会消毒产业分会消毒服务发展部的成员们就已按耐不住想要在 2019 年大干一场的激动心情,带着新春的美好喜气聚集在北大生物城(北大未名集团),和北京约会~~,和春天约会~~,召开 2019消毒服务发展部首次工作会议,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消毒专家王劲和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等疾控中心的消毒科科长也莅临了此次会议。


首先,消毒产业分会秘书长李荣对发展部参会的成员和北京CDC 及几大区与会专家的到会表示感谢。对消毒服务部企业在 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进行了总结,发展部 21 个成员,19 家企业 2019 年 5 家企业获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优秀企业,3 位企业家获优秀企来家称号。
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消毒服务发展部常务副部长李颖对发展部成立半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尤其是在上海市闵行区与教育部门合作对中小学卫生教师开展的传染病防控与消毒知识与实践技能培训的结果进行了分析,对培训后开展的满意度高查所得到的结果进行了分享,供各位成员单位在自已辖区内开展工作过程中进行学心借鉴。
然后进入此次会议的重点环节,分会名誉会长,消毒服务发展部顾问沈德林向全体与会代表报告了消毒服务部在 2019 年将开展三项工作:第一件:消毒服务发展部启动消毒服务团体标准建设,3月份完成专家组成员搭建和牵头企业成员召集工作;第二件对从事消毒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和企业资质认证工作,组织专家团队编制教材,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考评合格发初、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对消毒服务企业进行评定发放资质证书。第三件事,就是利用各种信息平台大力发展会员,把分会、消毒服务部做强做大。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对企业开展调研,完成调研报告上报总会,为政府出对台政策提供依据。

此次会议的东道主消毒服务部副部长兼秘书北京未名利康总经理杨晓翔,企业为迎接2019 年北京 70 年国庆大阅兵,对北京消毒市场进行调查所见所闻:群众的消毒意识薄弱,消毒手段传统、落后:希望能有专业的机构可以提供消毒服务等等。下一步企业将响
应市场需求,致力于做好社会第三方消毒服务,用安全、绿色的消杀用品为首都社区居民、学校机关、白领公寓等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技术服务。

然后,与会的企业代表非常热情地向与会的专家企业家分享了为开展消毒服务企来能够提供的看家本领:一扫清(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徐炳达,介绍了在上海地区从事消毒服务多年,建立了一套企业自已的消毒服务标准;上海吉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朱斌,他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谈起他们对幼儿园的消毒服务如何做到极至,图型并茂阐述了企业在幼托机构传染病防控中从幼儿洗手工程做起,空气、物表等等每个小小环节都非常细腻周道;杭州吉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四川齐力的二氧化氯消毒产品、沈阳溢源科技的次氯酸水等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他们愿意将国内目前先进的消毒药械提供给社会。山西甲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海,他提到,企业的产品太好,也遭到了同行的假冒,扰乱了不少心思,希望发展部成员团结自律,规范行业标准,反对不正当竟争,给社会一个诚信安全的优质的消毒产品。


最后,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专家王劲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所使用的服务产品配置也应有标准,这也正与分会 2019 年工作设想不谋而合,愿我们企业与专业机构的专家团队联合起来把消毒服务市场有序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