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抗疫战斗中的复医天健人

【会员风采】抗疫战斗中的复医天健人

1

疫情防控培训专业及时

       进入应急第一线前,该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召集员工,经过各医院老师专业的防疫防控培训和项目管理干部的手把手示教指导,按照明确细致的执行标准,设置严格的考核要求。虽然病毒肆虐、疫情凶猛,只要拥有了科学的防护知识和防疫手段,便如身披铠甲手持利器,充满信心共迎“战疫”。

2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复医天健人一封封决心书昭示着他们奋勇应战的信念,满腔热血之下更需积极响应医院的防控工作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应急处置预案,是他们专业的体现,是沉着应战的根本,也是对自身、对同事、对伙伴和家人的责任和保障。

3

       日日夜夜的岗前培训和操作辅导,千百遍的叮咛嘱咐,应急一线的所有员工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将防控工作落实到医院后勤的每个细节。


全力保障物资采购供给

       俗话说: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采购局面骤然紧张,该公司带头想尽一切办法,联络口罩、消毒片、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厂家,尽一切可能采购后勤所需的防疫产品。

4

5

       复医天健服务的医院项目众多,有些项目还是新冠肺炎感染病患收治定点医院,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6

       在目前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在全国调动资源,甚至自制有效防护工具和指南,提升了资源利用率。


保洁人员共赴临床一线

       本次”战疫“的重中之重,是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感染和侵袭。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复医天健负责医院清洁、消毒保障服务战士们也许是离危险最近的,但他们默默坚守岗位,根据医院各区域的消毒要求,进行门诊、病房、药房、检验科室、垃圾房地面及物表的深度消毒清洁。在每个角落都能发现一个又一个忙碌的背影,专注、温暖而有力量。

7

8


安全防护,至高责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保障后勤工作的安全开展,面对疫情和春节劳动力紧缺的情况,天健同仁24小时坚守岗位,完全没有过节的概念。在医院大门口车辆及人员进出口处,安保员工进行严格的审查及体温测量,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严格做好出入记录和病区引导,构筑起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在白衣天使边耐心的询问、细致的解答,在隔离病房旁日夜守护,坚毅的眼神中没有丝毫疲惫。

9

       随着抗疫工作的全面深化,不少医院急需临时改建病房。面临巨大的工作量,复医天健人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披星带月,短时间内高效保质完成任务。他们一直在努力安全守护,守护自己、守护服务的医院项目。

10


工程排难显匠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严格遵照执行国家卫健委 《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及《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规范》的要求,针对疫情制定空调系统预防措施:对冷却塔内壁进行彻底清洗,做到表面无污物、更换空调过滤网、清洗送风口、回风口,保持风口表面清洁;采用专用机械清洗设备(机器人)对风管内的可视污染物分段、分区域清洗。

       他们放弃节日休息,根据住院楼、门诊楼空调分区及供电情况,定制适合的送风区域隔离控制措施、最大新风量或全新风运行方案、空调系统应急通风与调温措施等,最大限度避免病毒传播、疫情扩散,24小时无间断保障医院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11_副本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项目工程部在接到改建隔离病房的指示后立即着手制定工作流程,出勤人员加班加点,不怕苦、不怕累以最短的时间完成病区的通电、通水、通风改建工作,迅速有效配合院方进行疫情防控管理。12小时争分夺秒,立即部署:安装隔离墙、网线电话线、消毒机、发热门诊导向指示灯及开墙安装饮水机上下水管道等应急装配工作,有条不紊、如期完成院方指示。

       在疫情防控的这些日子里,工程师傅们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身处易感区域,都勇敢无畏的坚守岗位,随叫随到,一次又一次及时解决各种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保障医院正常开展各项诊疗救治工作,体现了复医天健员工的高度责任心与专业精神。

       抗击疫情的每个日夜,复医天健人勇迎挑战,用他们的背影挡住冬天的寒冷,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医护人员筑牢坚实的阻击疫情防线,以专业和匠心共护医院平稳运行,以赤诚和热情同保患者身体健康 !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