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济物业人

【会员风采】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济物业人


01 武汉协和医院

2月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微信上,武汉协和医院儿童骨折微创治疗中心医生唐欣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连续第三天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已经逐渐适应呼吸缺氧的状态,出来正好碰到后勤的师傅因为搬运氧气瓶砣骨骨折,终于干了一次本行工作,给他打了石膏。这位师傅前天晚上受伤,为了保证病房氧气供应,强忍着骨折的疼痛,工作到今天上午才去拍片。并非只有一线医护是英雄,没有这些默默沽出的普通劳动者的支持,医院是无法正常运转的。这就是我们愿意为之而战的人民群众,憨厚、朴实、坚强、勇敢,为他们点赞!1

故事背后的故事

2

2月8日晚上8点半左右,同济物业医气岗位上的员工魏迎善在运送氧气瓶时,因天黑路面不平,不慎翻车,一瓶重约80公斤的氧气瓶滚砸到魏师傅脚尖上,可当时情况紧急,为了保证临床氧气正常供应他忍着疼痛继续坚持工作。第二天,项目经理看到魏师傅推着气瓶一拐一瘸艰难的行走,上前打听后,脱鞋查看,发现四个脚趾已变成紫色,伤口还在流血,实在是目不忍睹。于是,邓经理与后勤张主任、毕波师傅一起将其送到医院拍片与治疗。负责治疗的唐博士为之感动,将魏师傅感人事迹在朋友圈进行传递。


02  武汉市肺科医院

逆行者的脚步

1_副本

在武汉市肺科医院项目部工作的大多数员工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也称得上抗病毒感染的身经百战的战士,面对着极具传染性的新型冠状病毒,他们要做的是穿戴更为严密的防控用品,执行更为严格的消毒流程,做到百毒不侵,固若金汤。特别是每天进入重危症临床的保洁员,从早上6点钟身穿厚重的防护服进入病房,打扫卫生、擦拭物表、清理厕所、整理医废……他们一刻不能离开,一刻不能停歇,午餐延迟到下午下班,为了减少防护服拖穿频率,他们不喝粥、不喝水,只为了减少上厕所,为自己避免任何一次可能污染的机会。尽管武汉市肺科医院治疗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出现多人感染,但身处临床一线的40余名保洁员却奇迹般地坚守下来,未发生一例感染中枪。


没有一个员工敷衍了事


7

无论是在临床科室直面危症病人打扫卫生,还是在转运病人的奔跑小道,越是特殊的境况,越要认真地工作,保证医院环境卫生,保证医院物业品质,保证医院后勤服务。负责保洁治疗的张菊芳主管从收治第一个病人以来,她的工作职责就是每天从6点钟进入病房,开展了不间断的循环式的保洁质量和消毒灭菌的工作检查和工作指导。大到卫生间的清洁、小到床头柜的抹尘,从84消毒液的配比到三区划分的工具使用,从一桌一巾到一周一重点,平时怎么做的,现在就怎么做;战时怎么要求的,现在就怎么落实。全部保洁一个标准,那就是院感的标准,作业按院感要求不变形、流程按院感标准不走样。尽管保洁员大部分是年龄较大,文化程度不高,但他们深知,在特殊的情况下,听话照做,不会有错。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日日夜夜,200多个床位没有发生一例二次感染的事件,临床科室清洁率和消毒率全部达到院感标准和要求。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