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一封家书

【会员风采】一封家书

一   封   家   书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后勤的师傅们:

      大家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作为定点医院,承担着800余名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全体医护人员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挽救着一个个生命。特殊时期,我们后勤的物业、餐饮、安保、洗涤公司有很多师傅们毅然和西院一道共同奋战,不畏险境、坚守岗位。在此,我谨代表协和医院西院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身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医院要超速运转,离不开每一个后勤人的超常规努力。连日来我看到,目不识丁年过5旬的保洁阿姨为进污染区,一遍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不厌其烦;我看到,搬着行李以院为家在氧气站的值守师傅们24小时盯着压力表,一丝不苟;我看到凌晨二点开始忙碌直至深夜的餐厨小哥,每天往返送饭2000余份,不折不扣;我看到,身兼数职随叫随到搬运物资的安保队员不论刮风下雪都值守在各个岗位,严肃认真------

      我也不会忘记:为完成交办的任务,你眼噙泪水,忍受委屈,仍旧孜孜不倦;为留住一名工友,你反复联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仍旧不愿放弃;为把氧气瓶送达病区,你忍受着被砸骨折的疼痛,直至两天后完成任务才去治疗。回想起这一幕幕的场景,心底的敬意便油然而生。尽管你们来自于不同的单位,但西院后勤是一家,对于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大家用信赖、理解和体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是一场坚忍不拔的持久战,后期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有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师傅们的无私奉献,有全体后勤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抗疫期间的后勤保障任务!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