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致敬所有的医院物业工作者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致敬所有的医院物业工作者

       在疫情严重期间,全国各地医疗单位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谱写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在这些篇幅中,医院物业作为医疗单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样也是身处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是直接接触病患的高度隔离区。保洁、电梯、运送等也同样是高度危险性岗位。他们是医疗工作者强有力的后援,也是医院现代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均豪物业正是这其中的一份子。

        北京均豪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儿童医院项目是一个由一百多人组成的团结队伍。

1

在防控一线,这支团结的队伍与医院医护团队并肩防疫作战,毫不松懈,得到了各科室领导和医生、护士的尊重与赞扬。

2

图为项目经理向院领导汇报电梯间及公共卫生通道消毒情况

 一、门诊部:

       1.各区域全天候无死角消毒

       根据院方关于24小时消毒的指示,项目立即响应,由项目负责人安排并带领各岗位保洁人员对发热门诊、影像科CT室、各楼层门诊大厅等区域进行24小时无死角消毒灭菌工作。

3

4

       2.全院区医疗废物收送

       针对高度风险的感染性废物,实现单独存放,多层封装并做到日产日清,做到整体运行正常、风险可控。

       3.  外围消毒清洁及除雪工作

       外围公共区域除日常消毒、清洁工作外,在降雪后第一时间做好除雪工作,确保通行安全方便也是每个保洁人员应尽的责任。

5

二、住院部

       1.病房无死角消毒清洁

       住院病房作为病患人员及家属长期集中区域,做好消毒清洁、避免病毒传播各项工作非常重要。项目住院部小组对病房的消毒杀菌工作做出了合理安排,尽量做到儿童患者及家属不在病房时进行。

6

       2.  病患安抚劝导工作

       在抗击疫情期间,难免会有病患心情紧张、家属情绪激动等情况出现。项目特别成立安抚小组,协助医护人员对病患及家属进行安抚劝导工作,并对住院人员提供悉心的照料,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7

       3.各科室全面消毒处理

       除病房区域外,各科室工作区域同样也是医护人员的主战场之一,因此做好全面消毒工作也是重中之重。

8


三、电梯部

        作为医院的主要公共通道,电梯、扶梯、步行梯以及运送货梯都一直是项目的重点消毒区域。电梯小组的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作为整个项目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她们经受住了各项考验,每日多次消毒,避免人员触碰,将各项细节防护落实到位,减免了病毒扩散的可能性。

9

 四、后勤行政部

       如果说医院物业是院方的后援,那么项目的后勤行政小组同样也是物业一线人员的坚强后盾。在每日为员工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杜绝隐患的同时,项目后勤小组也会定期为员工送上精美的礼品、可口的水果等等;定时替换值班,以保证一线员工有合理的休息时间。

10


      均豪物业济南儿童医院项目经理侯传根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中这样写道:全国各地一批一批前往武汉的医疗工作人员,他们也是为人妻、为人夫、为人子、为人女、为人父、为人母的正常人,他们不畏疫情、逆行的背影何等的伟大!跟他们比起来,作为医院后勤工作者的我不能休息。假如祖国需要我,我也会义无反顾的前往。均豪物业儿童医院项目全体员工以及我本人必会坚守岗位,听从各级领导的安排指导做好全面清洁消毒及各项防疫工作。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这些就是医院物业工作人员在防控一线工作情况的真实写照。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千千万万的物业人在用实际行动有力支撑着医院正常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日夜奋战,默默奉献。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