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用心保障勇担当

沧海横流,用心保障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是“逆风”英雄,是最可爱的人,而后勤管理处作为医院后勤保障部门,面对疫情,排除万难,为医院及医护人员构建了一条及时高效的后援保障线,为抗击疫情极尽所能的贡献着最大的力量。

     大年初一晚上八点,后勤管理处接到通知,北京医院将组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要求后勤管理处于次日中午12点前,备齐60种物资。后勤管理处岳同富和刘勇副处长第一时间成立物资采购小组,物资科全体人员彻夜联系各供应商、与网店对接,不眠不休,连夜落实了多种物资的采买事宜,历时4小时的奔波与忙碌,物资科将清单上所有物品打包完成。2月6日下午15:40,物资科接到通知,第二批医疗队即刻出发,九点前物资必须准备到位。这次派出百余人医疗队,物资准备量大幅提升,岳同富处长为保证物资按时到位,始终在现场协调沟通。在5个小时内完成百余件行李箱、冲锋衣,以及各类生活用品的采购打包。援鄂医疗队员怀揣爱与希望,带着职业的坚守,逆风而行,后勤人员拼尽全力为他们打包行囊,助他们全力出击。

1

       1月26日9点,车管科值班司机接到医院紧急任务后,驱车9个小时,行程800余公里,连夜前往太原附近,将我院急需的防护物资顺利取回。2 月5日6日北京大雪,路面结冰湿滑,车管科三名同志连夜驱车到平谷郊区将我院急需的两车防护物资顺利取回。车管科的同志不分昼夜,不辞辛苦,24 小时配合我院疾控部门向北京东城疾控中心运送标本。

2

       后勤管理处总务房管科新建立了发热门诊专用的医疗废物交接登记簿,并在现有医废暂存处开辟出发热门诊专用位置,对每日发热门诊的医废进行装箱、封存、贴标签,并严格登记。自1月24日起,每日迎接市环保局检查,每次检查均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同时,每日早7点前,总务房管科需向北京市东城区生态环境局报送前一日医废产生量和转运量。总务房管科时刻秉承“守准则、强监督、重巡查、促改进”的原则,为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医护战士们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3

       后勤管理处热工科1月23日临时接到通知,要求尽快完成急诊四层改造,因适值腊月二十九,工人均已返乡过年,热工科多方联系,合并工程驻留人员,全面统筹协调,在一天内圆满完成改造任务,保证了隔离病房的投入使用。春节返乡后受疫情影响,企业延缓开工,建筑材料暂停供货,但急诊分诊棚的搭建和检验科PCR实验室改造任务却迫在眉睫。热工科全员上阵,出方案,调材料,遣工人,日夜监督,4天完成了急诊分诊棚搭建,5天完成了检验科实验室改造,有力的保障了医疗一线的使用需求。

4

       后勤管理处机电科疫情期间全员坚守岗位。手术更衣室空调管道老化,机电班维修人员匍匐爬入天花板进行更换。机电空调班为确保疫情期间B10治疗室药品冷藏柜的正常使用,自行制作蒸发器盘管。邓少泉班长在工作中更是身先士卒,在上下空间不足半米,充斥各种管道的狭小设备层完成管道焊接,有效的保证了医院空调的可靠使用。机电科还向全院职工普及空调原理,打消了职工对于空调造成病毒传播的疑虑。中央空调站的所有同志,更是紧急将中央空调温度传感器位置予以改装,把空调机回风关闭,改装成全新风送风模式,并利用晚上下班时间消毒擦拭门诊所有新风风口。电工班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维保人员对北楼自动门进行保养,保证疫情期间正常使用。氧气班积极查询老旧图纸资料,及时协调技术厂商完成发热门诊氧气加装的技术方案。

5

       大年初一晚上后勤管理处通讯科接到医院通知,连夜紧急联系运营商为援鄂医疗队调配手机和对讲机,初二一早前往营业厅开通实名认证手机和对讲机号码卡。通讯科先后为援鄂医疗队调配手机10部,对讲机20部,号码卡30张。疫情期间,后勤管理处通讯科在接到门急诊电话报修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予以解决。当接到D04病房呼叫器的报修后,通讯科同志立即赶往现场,掀天花板排查线路,对损坏的器件进行更换,有效保证了呼叫器的正常使用。同时,通讯科积极配合门诊自助挂号工作,新增无线网络信号,调整网络策略,保障病患进入我院后方便快捷连接医院无线网络,技术支持医院手机自助挂号实施方案。除此之外,通讯科更是大力配合医院开展远程医疗和视频会议,有效保障北京医院网上医院的开展和武汉医疗队的视频沟通。

6

       后勤管理处全体员工勇往直前,不畏安危与困难。一切为一线,作为疫情阻击战的基础工作和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支撑,突显医院后勤人不图名利、无私奉献、默默工作和特别能战斗的本色。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