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会长扩大会顺利召开

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会长扩大会顺利召开

1

工作汇报

黄发强秘书长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分会经费收支情况,并就秘书处拟定的2021年工作计划做了简要说明。

他指出,2020年分会着重加强了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截至到11月10日共推送文章128篇。其中:政策信息栏目25篇、会员风采栏目74篇、行业交流栏目29篇,原创作品占40%。关注人数5610人。

年初分会举办的最美医院后勤人摄影展取得良好效果。60余家医院、后勤服务企事业单位参与,共收到182幅作品。分会全年财务收支平衡,收入略大于支出,能够为分会开展各项活动提供有效的经费保障。

会议通过了两项人事任职提案:决定增补潘玮华同志为分会副会长、聘任程乐同志为分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提交分会理事会表决通过。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分会2020年的工作,对秘书处提出的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对其绩效目标进行了评审。

微信图片_20201117141925

 柴建军会长讲话

最后,柴建军会长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秘书处2020年所做工作,同时对分会工作提出新思路。

他指出,分会工作要顺应国家相关政策,符合当前社会形势,既要有高度、有水平,又要有专业、更要有落地行动。疫情期间北京、天津医院后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测体温、一米线、不聚集、勤洗手,分会可以把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增加到明年第四届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

他强调,分会要以 “3横+2纵”主线开展相关活动。3横是:全国医院安全大会;全国医院后勤“洁•衣•缩•食”研讨会;医院后勤、消防安全指南及各项后勤技能培训;2纵是:围绕医院后勤一体化或者后勤BIM为中心,深入研究承担制定相关标准和医院后勤的成本控制两个维度开展工作。

他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使用新型宣传媒介,线上线下宣传医院后勤一线工匠精神。本着“专业支持,协作共赢,携手相伴”的服务理念,利用分会在医疗后勤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在政府、医院及与医疗后勤服务相关的企业之间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医疗后勤服务体系建立与健全。

他强调,秘书处要把每件事细化,责任分工到人,要以了解后勤人员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赵唯萍、李树强、杨睿、刘学勇、贾延、方强、蔡正峰、侯国强、李亚萍副会长以及特邀领导,分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毛汛副会长主持了会议。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