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2020年第四届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协会2020年第四届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1.webp

2020年12月14日,协会在京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会议。按照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协会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和通报2020年协会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几年工作规划。出席现场会议的有在京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和实体机构负责人97人,京外线上参加会议有60余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主持会议。

2.webp

窦熙照会长从六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各分支机构、实体机构、办事机构和广大的会员,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理论联系实际,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和任务,搞好年终总结,制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二是通报协会换届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按照2019年2月28日,第四届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召开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草案)》,会后成立了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6月份完成了协会新《章程》的修改工作,经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新《章程》审核后,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启动换届工作,争取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3.webp

三是通报协会整改以及“收费自查、检查、抽查”工作情况。 按照民政部的统一要求,协会积极投入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和“回头看”工作。对收取的会费、服务咨询费等收费事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审批程序和相应的规定,并在“信用中国”信息平台上进行补充完善公布,进一步规范协会各项管理工作;四是防控疫情中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协会主要领导主动向卫健委领导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控疫情提供物资捐助。组织生产企业为医院及公共场所提供消毒产品。为疫情防控工作开辟通道,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得到了政府机关的表扬,收到了国家发改委的表扬信;五是两手抓两促进,协会工作得到新发展。继续做好承接政府委托的工作。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负责《营养志愿者营养科普工作导则》《我国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与管理政策(标准)》制定进展顺利,配合有关社会组织和单位参与了《健康食堂评价标准》《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的制定工作。协会还承担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委托制定《市属医院医疗合作管理工作指南》的项目。许多分会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积极发挥协会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开展行业团体标准制订工作。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提升协会影响力;

4.webp

 2021年工作的初步设想: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好协会和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和未来几年的规划;二是强化政治立会意识,继续抓好“两个整改方案”的落实;三是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要求,继续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控;四是做好2021年重要活动的筹备工作,为后疫情时期发力奠定基础;五是继续做好政府委托项目和社会公益事业,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协会作用;六是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有效提高协会办事机构员工和分支机构管理员工队伍的素质,确保“开放、务实、服务”办会方针得到贯彻,确保协会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5.webp

金晶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宣读协会换届工作延期情况报告

6.webp

贾建平会长助理、常务副秘书长、分支机构管理部部长宣读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

7.webp

会议就窦熙照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窦会长的报告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表示积极响应协会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总会提出的质量管理年,做好各项工作。

8.webp

      会上, 通过了窦熙照会长所作的2020年工作报告、以及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

9.webp

会上,就行业协会收费标准、评比表彰开展活动等政策规定进行了交流。


鸣谢:疝和腹壁外科产业及临床研究分会陈杰会长和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