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确定!“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

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确定!“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

微信图片_20210428145957

4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护士节相关活动的通知,将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确定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我国护理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老年医疗护理服务、社区和居家护理服务,深化护理领域机制体制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护理服务。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深入挖掘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阶段的先进护士典型事迹,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护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要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官方微信、微博、APP发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参与、主动创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要走访慰问一线护士,特别是老党员、在基层或条件艰苦地区工作及家庭有困难的护士,深入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大力增加护士队伍数量,提升护士专业水平,推动建立以临床护理服务水平、质量及工作业绩为导向,以社会和业内认可为核心的护士评价机制,拓宽护士职业发展空间。要切实维护护士合法权益,保障护士获得工资报酬、福利待遇、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严密防范各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护士执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