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员工收看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协会组织员工收看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IMG_4025_副本

2021年7月7日下午3点,协会驻会全体员工准时收看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同时,协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届时上线收看。

为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在7月7日上午,协会组织驻会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民发【2021】52号),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民函【2021】5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民社管函(2021)43号),民政部社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民管函【2021】81号),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关于评选评奖活动的负面清单”文件。

666_副本


在上午的学习会上,窦熙照会长指出,下午电视电话会议非常重要,民政部连续发文,提出要求,充分表明国家的整顿力度。上午的学习,有利于准确把握工作任务要求。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好准备,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在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后,大家表示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更好支持企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任务要求,周密部署,认真自查,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各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