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健康与安全分会

儿童青少年健康与安全分会

简     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是经原国家卫生部申报,国家民政部登记批准,1992 年 10 月成立,是在国家民政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 是由从事大健康相关的医疗、服务、科研、管理单位和专家、企业家等人 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宗旨 是: 坚持“护佑健康、发展产业、诚信创新、服务社会”, 推进卫生健康产业企业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健康服务。

儿童青少年健康与安全分会(简称“儿青会”) 于 2019 年 5 月成立, 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的分支机构。以服务儿童青少年这一特定人 群为方向,以健康和安全理念整合相关产业企业资源,引领企业制定行业 标准,拿出解决方案,更好的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主要职责:以服务儿童青少年健康安全为宗旨,以健康和安全理念整合相关产业企业资源,引领企业制定行业标准,配合政府的保障体系,更好的呵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业务范围:在协会章程规定范围内,积极发展儿童健康产业会员;为会员提供信息咨询、政策解读等相关服务;开展儿童健康的交流、培训、研讨、论坛等活动;承接政府、协会及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