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迎来发展黄金时期

大健康产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迎来发展黄金时期

       如何看待中国卫生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

057060cb764717dfe7cc7c7f9133b14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

       窦熙照: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热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眼观我国,这个特点更加突出,可以说大健康产业的蓬勃与兴起顺应了我国国情和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趋势。


“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以及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相继出台,都为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优沃的土地,相信我国的卫生健康事业方兴未艾,未来将持续保持快速发展趋势,为守护人民健康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总体而言,健康中国建设,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本届大会在福州举办,会给福州市的健康产业带来怎样的帮助?

a1e02047c2fb2c2b7690ac03d97726c

福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程学英

       程学英:自前年以来,我市实施16条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建立“1+N”工作机制,成功推动信息技术、光电、生物医药、氢能源等4个产业集群入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会展经济具有良好的带动效应,本届大会以“以会带展、以展促产”的模式举行,将邀请行业专家解读“健康中国”战略的主要精神及国家卫生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政策,同时展示卫生健康产业、企业科研成果和相关产品,为医疗机构后勤管理者、后勤保障企业、全国健康产业企业和相关卫生健康专业专家、产业和企业人士搭建传递政府信息和行业工作交流的学习和贸易平台。


       本次大会落地福州具有怎样的意义?


       蒋晓刚:本次展会落地福州是一个双主场外交的行为,是中国卫生健康产业的主场外交,也是福州市卫生健康产业的主场外交。不是一个巡展,而是三年乃至更长时间在福州举办的展会,是年内中国卫生健康产业的重大活动。


       展会为中国卫生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引进产业峰会,举办学术会议,举办展览引进高新技术、行业龙头企业,大家共同探讨学术领域研究、医疗高新领域课题孵化等话题,推动国内卫生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福州医疗产、学、研领域全方位发展。


       如何为福州的产业发展赋能?


       罗积辉:作为福州本土会展企业代表,积极响应契合《福州市关于加快打造东南会展高地的若干措施》政策利好,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拓精神,努力邀请国内乃至国际相关优秀行业协会、组织前来福州共同举办展办会, 我们是积极的“参与者”,也是共同努力的“见证者”,一定也是互惠共赢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