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京召开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京召开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2019年2月28日下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人卫酒店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第十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创始会长孙隆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协会名誉会长惠鲁生,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司原司长、协会名誉副会长李镭,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原党委副书记、原纪委书记、协会副会长王平,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省政协委员提案委副主任、协会副会长杜波,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卫生厅正厅级副厅长许亚楠,上海市卫健委原副巡视员、协会常务理事吕欣欣,中国中医研究院副院长、协会副会长王申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协会副会长柴建军,上海市瑞金医院党委书记、协会副会长杨伟国,解放军总医院干部诊疗科主任、协会副会长何荆贵,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协会常务理事张向群,健康报社原副社长、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协会常务理事蔡顺利,陕西省西安市原卫生局局长、协会名誉副会长张立成,北京市东城区原卫生局局长、协会副会长张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天琪,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专兼职副秘书长、协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分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协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报告


窦熙照会长代表协会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规范提升 继往开来 努力开创协会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靠集体智慧,勤奋不懈、努力耕耘、创新举措、务实发展,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发展。一是把握办会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立足主业,务求实效,业务活动更加活跃;三是开放融合共发展,跨界联合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协会规范运行再上台阶;五是脱钩平稳过度,协会事业持续发展;六是承担政府委托任务,不断扩大协会社会影响。

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协会“团结奋进、规范提升”,承上启下,奋力前行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协会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团结奋进、规范提升,以新时代新要求推进协会新发展;二要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提升协会的政治站位;三要把握政策,善抓机遇,大胆尝试,寻求突破;四要认真做好换届筹备工作;五要努力办好特色会议会展,建立健全会议会展评估制度;六要加强管理和服务、扎实推进分支机构建设;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争取和做好政府委托事项。


他指出,今年年底,本届常务理事会即将任期届满,要召开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协会发展也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期。未来五年是协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五年。围绕协会未来五年的发展新形势,要把握时代发展新特征,认清协会发展新机遇,适应时代新特点,开创协会发展新思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抓主业立根本,推进主责主业医院后勤建设快速发展;扩大协会影响力,提升协会业内话语权;增强服务办会意识,提升内部凝聚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专业与产业协同发展;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优化协会组织结构。

传达文件


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讨论环节


与会代表对窦熙照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大家一致认为窦会长的报告贯穿了新时代新要求和新的责任,政治站位高,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的非常全面,不仅讲成绩还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对协会今年的工作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接地气。大家表示,会后要认真研读报告,落实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审议表决

举手表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窦熙照会长所作的《团结奋进 规范提升 继往开来 努力开创协会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确定了2019年以及未来五年协会的发展思路与设想;审议通过了《2019年协会主要活动安排》;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第五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产生办法》、《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等相关文件。

述职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根据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会长宋海波、疝和腹壁外科产业及临床研究分会会长陈杰、模拟医学分会会长罗成华、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奕楠、健康服务适宜技术分会秘书长蒋大伟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廉洁自律、遵守协会章程,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学术会议、培训教育活动、承担和完成政府委托任务、履职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会上做了汇报。

领导即席讲话


惠鲁生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在窦熙照会长的领导下,工作扎实,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她指出,协会未来工作任务很重,一是要立足于主业再拓展相关业务,任务十分的艰巨;二是围绕后勤管理的现代化,如何加强后勤管理的研究,如何科学反映后勤人的需求和呼声,要立足于创新;三是树立示范分支机构,培育品牌项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相信协会今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孙隆椿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他结合协会的发展历程,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协会立足卫生界,面向全社会,全方位多角度,发展健康产业。


李忠杰在讲话中对会议成功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协会的工作、规范的管理以及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评价和点赞。他认为,协会朝气蓬勃、充满活力,领导敢于担当,管理严格,工作有条不紊,成绩显著,为社会和老百姓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指出,卫生健康产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健康领域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协会要继续努力,为国家社会再做几件实实在在事情,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从而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他还希望,协会要加强管理,讲政治,严格遵循规则,守正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场花絮


报到现场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