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暨医疗卫生机构后勤、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指南培训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第三届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大会暨医疗卫生机构后勤、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指南培训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近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主办、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医院管理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行。该会也是医疗卫生机构后勤、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指南培训会。

       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并自2016年起每年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各地压实责任,但各地仍存在不同程度安全生产意识不到位、安全生产机构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或执行不力、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同时,各地普遍反映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层面缺乏标准,历次国家检查专家执行标准不一,行业主管部门有必要制定统一的后勤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指南,指导不同层级、不同性质的医疗和疾控机构,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医疗和疾控机构后勤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指南(试行)》《医疗和疾控机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指南(试行)》,并进行了经验介绍、国外理念分享、行业技术推广和重点案例诠释。


                                                                                                                                    (黄发强)

微信图片_2019082816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