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文来了!深化医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发布!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药卫生体系经受住了考验,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调整完善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调整完善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点击查看

重磅!国家发文规范医疗机构名称,严禁利用名称误导患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

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增添活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

点击查看

习近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6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6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卫生健康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点击查看

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

编纂民法典是对现行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编订纂修,从而打通民事法律体系“血脉经络”,实现对法律条文的“深加工”民法典的一大亮点,就是将“人格权”单独成编,彰显了21世纪信息社会背景下人格权保护的特殊价值,法…

点击查看

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意见。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

点击查看

【财经】财政部部长撰文,带你了解2020年的财政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已经出台的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要尽快落实到企业。这是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