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克强对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李克强对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推进医改各项工作 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查看

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互联网公益峰会上的讲话

要讲政治,用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互联网公益慈善的发展;要讲法治,用遵规守法保障互联网公益慈善的发展;要讲自治,用自律诚信维护互联网公益慈善的发展;要讲德治,用道德教化滋养互联网公益慈善的发展;要讲智治,…

点击查看

推进医院后勤改革发展

健康报讯 日前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和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医院后勤洁·衣·缩·食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

点击查看

【重磅】医师开诊所有新动作:五部门发文推进、十城市开展试点!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医保局制定了《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

点击查看

【聚焦】北京医管局变身医管中心!

5月13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正式运行。潘苏彦任党委书记、主任;边宝生、吕一平、刘建民任党委常委、副主任,级别为副局级;徐长顺任副巡视员。

点击查看

五部门联合发文:多项创新举措促进诊所发展,将在10城开展试点(全文+解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吸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点击查看

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

5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护理工作发展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近年来,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深化医改进程中,护理工作得到快速发展,…

点击查看

【重磅】党中央国务院催办城乡融合,健全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单列一条!

5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意见》提出,建立健全有利于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的体制机制,健全网络化服务运行机制,鼓励县医院与…

点击查看

【人民健康7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作为深化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一以贯之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根本价值取向,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实…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