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坚持大抓基层 大抓支部 锻造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强战斗堡垒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刊《旗帜》发表署名文章。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为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破除发…

点击查看

国家卫健委:所有二级以上医院都要设置这个科室!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要在2020年以前设立以收治细菌真菌感染为主要疾病的感染病区或医疗组。

点击查看

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近年来,民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革弊鼎新、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有力…

点击查看

协会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委管报刊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2019年4月1,协会组织主办期刊杂志社负责人,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委管报刊工作会议精神。窦熙照会长,李天琪常务副会长,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协会副会长、《中国卫生产业》杂志社社长郭路庄,协会副会长、《中国保…

点击查看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点击查看

李克强:让食品安全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

“对那些造成严重食品安全事件后果的企业责任人,要从重处罚,罚到他们倾家荡产!”李克强在3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

点击查看

【快讯】干净、卫生、整洁! ​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启动

3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19年底,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厕所全面达到干净、卫生和整洁;到2020年底,卫生厕所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建立较为完善的…

点击查看

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对扶贫捐赠给予税收优惠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强调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延续部分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并对扶贫捐赠和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给予税收优惠。3月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