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与你有关!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新增148个药品品种→

20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发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旨在减轻人民群众的医药负担,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度卫生健康标准立项建议的通知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度卫生健康标准立项建议的通知国卫办法规函〔2019〕679号

点击查看

《疫苗管理法》12月1日施行

6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

点击查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 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互联网平台经济是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是经济发展新动能,对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跨界融通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拓展消费市场尤其是增加就业,都有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点击查看

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要实现“四个转变”

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不仅仅是要开展健康的宣传倡导,而是聚焦当前人民群众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开展15个专项行动,也就是说,不仅有宣传动员,还有个人、家庭、社会、政府多个层面协同推…

点击查看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领导莅临协会指导工作

2019年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简称中心)主任郑忠伟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张健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协会窦熙照会长、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卫生产业杂志社社长郭陆庄、以及协会中层以上干部等出席…

点击查看

北京发文鼓励医生全职或兼职办诊所

今明两年,北京将在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大兴区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吸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诊所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制…

点击查看

李克强对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7月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功在日常,利国利民。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在完善国民健…

点击查看

分享一个好消息,今后这16项证明事项不用开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47号)要求,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取消16项证明事项(详见附件),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附件所列证明事项…

点击查看